清汤挂面

其實我只是想找個地方,寫寫自己的文字。

計劃中的拖延症

自幼我就有一種病,拖延症。

從幼時的發病頻率高,到現時的自我約束下的病症減弱。

長大了,各種規條和框架讓我不得不將懶惰的拖延症自行治愈。或許能粗略地歸類為責任心。

只是,偶爾,還是想要拖延一下。只是出於神經性放鬆的需要。

於是,就會出現了計劃中的拖延症。

但儘管如此,都會趕在deadline前將事情處理好。這麼說來還是逃不掉社會固有框架,大致也是人的社會屬性的體現。

今日原本打算晨起回公司加班,結果就在醒來後一直餓著看書直到現在。飢腸轆轆,想來也該行動起來,繼續回歸到高壓的工作當中。


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計劃中的拖延症狀,至少你可以在某個時間裡,只沉浸在書本裡的奇幻世界。

the end.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