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汤挂面

其實我只是想找個地方,寫寫自己的文字。

谢谢与生疏

我给他递去一张纸巾,他说谢谢。我说不客气。
然后,三秒后,他定睛看着我,说:“我希望,日后随着我们的事业做下去了,越来越熟络之后,能把这些客套话省略。”

-这在我看来是基本礼仪以及懂得从细微处感恩,再熟也是要说的。
-我知道,但是这样显得生分!我不喜欢如此客套。


谢谢,与,生疏。
我个人觉得,这是两件不能划上等于号的事情。

说谢谢,就等于你我之间情意生疏了吗?我不清楚这样的概念具体是来自于哪里,或许是来源于武侠小说里的万丈豪情,心里感激而不言谢的帅气。
只是,确定,这真的是帅气吗?确定,你不说,对方就知道你的感激,感谢乃至感恩的情绪了吗?

很多人说,外国人礼貌真好啊,经常跟你说Thank you.对比之下,中国人真没礼貌啊,总是觉得接受好意就是理所当然似的,谢谢都不说。
从表面上看,似乎如此。只是,且慢!
在多少个以往的细节里,我们都会说谢谢,只是都会以“你这么说就生分了”而被拒绝掉。渐渐地,为了那所谓的不生分,所谓的消除隔阂,然后大家渐渐将说谢谢而忘掉了。

然而,不说谢谢之后,真的能把隔阂消除吗?仔细深思,隔阂它依旧如一堵墙那般存在于你我之间。这并非一句不言谢就能消除的。

说谢谢,在我看来,是一份保持着从细节处都要时刻感恩的心态。毕竟世界上任何人对你的好都不是必然的,于是受到别人的好了,就该由心感恩。

有些家长很莫名,在自己的孩子还小时说:不用谢谢喔,跟爸爸妈妈之间可以不需要这么客气。
然后待孩子长大了,叛逆了,就会生气地说:我们为了你付出了那么多?!为何你就不懂感恩?!!
说到底,到底是谁从小教育这棵幼苗:不用言谢了,其实就是从侧面告诉他你不用感恩这所有得到的一切。
一切事情,有果也有因。

说谢谢不代表没个性,这是一个人对于自然,对于生命,对于思想的敬畏与感恩。
多接受谢谢。让一切都良性循环起来。
你看,在外国,Thank you接的是Welcome,而非no need.或者Don't mention it.于是,对于谢谢,我们应该怀抱的是欢迎接受的态度。


说谢谢与接受谢谢是一个将感恩传承的过程,而非单纯客套。

因为,真的没什么是理所当然的存在着的。
多一点的感恩,多一句的感谢,让世界更多听得见看得见的善意。

评论

热度(8)